.常見問題.

為什麼移工要一進一出,不可轉單?
外籍勞工在台灣約有七十多萬人,為避免移工過多及管理上的困擾,政府有總額管制及相關的規定,所以移工都是一進一出。
把別家仲介公司的移工轉入我們公司要什麼資料?
雇主簽名的委託書、聘僱許可函、體檢合格證明、當初申請資料
萬一移工打我們家中的老人或小孩怎麼辦?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件,請您一定要馬上告知我們,我們會立即做處理,若情況非常嚴重我們會將移工遣送回國,並幫您遞補一名新的勞工。
如受照顧者死亡怎麼辦?
如病人往生,請於7天內持死亡證明書,通知仲介公司辦理轉出手續(如貴戶已辦除戶登記,將會收到勞動部寄發廢止聘僱函,於函到14日內,須至就業服務站辦理轉換雇主或離境。為維護雇、傭雙方權益,請於收到廢止聘僱函時,一定要告知公司人員,否則雇主需承擔移工損失之責)。等待轉換期間有60天、依規定這段期間要留在僱主家等待轉出。

未依規定期限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為該外國人辦理轉換雇主且未使外國人出國者,即違反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2項規定,應依該法第67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以下之罰鍰。
 
如受照顧者往生,我們家有親戚朋友要僱用可以嗎?
可以,但若是不具血緣之朋友,需要透過勞工局的作業進行承接,切記千萬不可進行私下轉換,否則將觸犯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二條第二款;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將處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可併科新台幣九萬元以下罰金。
移工合約未滿中途不做了想要回家怎麼辦?
請移工自行負擔回國機票。移工回國後再重新申請一名勞工。
雇主請移工中途想解僱如何處理?
如果家中真的不需要移工工作,我們會協助移工轉至其他雇主家工作,如您堅持要將勞工遣返回國,則必須要移工符合法規達到遣返的標準才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