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疫情升溫,還請得到外籍看護嗎?要等多久?

2021-05-21

打了很多電話、問了很多仲介,都說沒人、沒有外籍看護,家裡的長輩急需照護,自己也無法一直請假照顧…怎麼辦?惜福知道您的為難,為大家彙整應變措施,一起度過目前的難關!

111年10月13日起,「0+7」移工入境自主防疫新措施有哪些?現在申請印尼看護要等多久?請見《申請國外引進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內外各項作業流程大公開》、《「0+7」新制,移工入境防疫措施懶人包》。



1. 要國外引進還是國內承接?

國內轉出移工人數有限,被照顧者需求數仍增加中,所以等待國內承接,可能有機會較快,但也需要點運氣,現階段,移工會挑工作、雇主、居住環境…等,所以雇主與移工雙方意願,占影響因素很大,因此,媒合時程較不確定。111年10月13日邊境鬆綁,「0+7」移工入境有陸續加快引進時程。惜福人力與雇主完成委任契約後,開始為雇主申請國外引進時間約3至4個月。若國外可提供進度較快的履歷表(已在國外體檢完成、受訓中),可能會再加快,詳見申請國外引進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內外各項作業流程大公開》。

最新:「0+7」移工入境須完成7天自主防疫,雇主還要支付那些費用,請見「0+7」新制,移工入境防疫措施懶人包》。



2. 多問多比較,給自己多一個機會:

上網查詢合法、評價好的仲介,多詢問幾家,即使當下仲介沒有外籍看護,也請對方有適合人選請電話聯繫。



3. 政府及自己的資源盤點:

在移工進來前,可使用長照2.0的各種服務,雖然無法達到24小時的照顧,但仍可致電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尋求適合的長照資源及協助,為雇主分擔照顧重責。另外,可以向親友或上網查詢合法及優質的養護機構,暫時安置無法親自照顧的長輩。若有兄弟姊妹,建議可以開家族會議,是否可以輪流照護,照顧家人不該只是一個人的責任。雇主也可以考慮申請家庭照顧假,勞動部規定,家庭照顧日數併入事假計算,全年以七日為限,家庭照顧假的薪資,依事假不支薪、不得影響全勤獎金和考績。

◎小提醒:雇主若自己照顧長輩,可搭配長照2.0或短期台灣看護來獲得休息;切勿使用來路不明、非法移工,除了有違法面臨罰責之外,當心疫情感染的風險。



4. 延長家中移工期限:

和家中移工平常關係不錯,可以試著和移工溝通,目前回國恐因疫情關係,回國也找不到工作,建議可加一點薪水或其他條件,讓移工延後回國。





惜福人力申請印尼看護陸續入境中,想了解詳情請見「申請國外引進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內外各項作業流程大公開」。

緊急時刻,讓惜福陪您共度難關!

立即撥打
免付費專線:0800-588-862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延伸閱讀

外籍看護漲價了?家事移工薪資調漲、雇主申請補貼懶人包

申請國外引進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內外各項作業流程大公開

勞動部「0+7」移工入境自主防疫措施懶人包

外籍看護要如何申請?申請「五步驟」新手必看!

請外籍看護、幫傭要多少錢?薪資怎麼算?

巴氏量表是什麼?

家裡有請外籍看護也能申請長照補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