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聘僱成本增加,民眾提取消家庭看護就安費

2021-10-12
近年雇主聘僱外籍看護工的成本逐年增加,除了國外引進的費用外,也經常發生移工不時要求雇主加薪的事件。近期有民眾透過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案取消外籍看護的就業安定基金,10月1日進入覆議階段,目前還有55天。

提案認為,對於雇主而言,是因為有需要而經過勞動部的核准而聘僱外籍看護工,除了支付看護工薪資外,也未得到政府的補貼或協助,且申請看護並非從事營利行為,加上人口老化的趨勢下,政府並沒有足夠的專業機構可以安置需要照顧的長者,聘僱外籍看護工是每個家庭不得已的選擇。再者,許多雇主本身也是家庭中主要經濟收入來源,若因照顧而被迫離職,所衍生的社會問題不容輕忽。

也有民眾反映,就安費不僅沒有保障弱勢的雇主,反而用來照顧違反契約的行蹤不明移工以及黑戶寶寶,特別疫情期間缺工,大量家庭看護工以各種手段,脅迫雇主加薪或要求轉工廠,還要用就安費來照顧他們並不合理。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2021/10/7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延伸閱讀

產業與家事移工薪資差異大,學者建議等比例調漲

印尼安保局拜會外館,盼恢復印尼勞工來台

自動扣繳就安費,避免逾期產生滯納金

不開心就要加薪,仲介:家事移工坐地起價幾近失控

勞職保法明年勞動節施行,外籍家事移工強制納保,保費雇主負擔

家裡有請外籍看護也能申請長照補助?

請外籍看護、幫傭要多少錢?薪資怎麼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