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限量500家!臺北市移工到宅訓練開跑,包含八大日常照護項目,助穩定照護人力

2024-03-18

為協助家庭提升移工照護技術及品質,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持續推動「聘用外 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提供免費到宅訓 練,由專業護理及通譯人員,為所聘僱的外 籍看護工進行一對一指導。重建處表示,今 年預計服務 500 家次,即日起受理申請,每 案一年最多可申請兩次,只要是在臺北市合 法聘僱移工的家庭均可利用這項資源。

外籍看護工照護技能不足、文化語言隔閡, 經常是造成勞雇關係緊張的因素之一,也讓 家庭照護人力無法穩定持續,因此重建處自 107 年起開辦這項服務,為家庭提供全面且深 入的照護技巧訓練,也能依照被看護者需求 以及病程發展狀況,適時調整指導內容,提 供全方位的專業支援。

重建處表示,服務過程中將由專業護理人 員搭配雙語翻譯,確保移工充分理解,未來 面對各種照護挑戰時能應對自如。

113 年目標服務家數與去年相同,由於去年 民眾申請情況相當踴躍,有數十件因額滿而 無法使用服務,因此重建處今年特別將計畫 開始時間提前至 3 月。截至目前為止,約有 80 家已提出申請,包含部分去年錯過機會的 家庭,近期均已開始聯繫,以及安排專業團 隊到宅。

指導內容涵蓋翻身移位、飲食照護、排泄 與潔身、失智症、復能運動、飲食相關吞嚥 訓練、體適能及關節活動、健康諮詢等八大 居家照護常見內容,讓外籍看護工獲得正確、 安全的照護技巧,同時也提供長照服務資訊, 讓聘有移工的家庭彈性運用。每次服務時間 約 3 小時。

有意申請到宅服務的移工雇主,可電洽重 建處(02) 2338-1600 分機 4211 周小姐。

重建處也觀察到,許多外籍看護對失智症 了解不多,對於患者的情緒反應及言語表達 也不知如何應對,重建處後續也將安排 12 場 的集中訓練,除失智症外,也包含其他主題 性課程,具體內容現正規劃中,預計 6 月起 陸續開始受理報名。

【分享文章來源 2024/3/15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申請印尼看護找惜福,履歷多、進度快、有保障!

長期專屬合作印尼學校招募、培訓人才,提供充足人選和履歷;國內外流程定期追蹤,讓雇主掌握進度。

國外引進印尼看護只要2萬;承接立即有人,詳見「2024申請外籍看護仲介費多少?引進印尼看護只要2萬!惜福人力費用公開透明,5個月責任期+免費換人!

了解更多放寬申請看護條件、申請巴氏量表 0800-090-149 惜福人力我幫您,全台服務,或私訊「惜福人力仲介」FB粉絲團小編。


延伸閱讀


巴氏量表是什麼?如何申請巴氏量表?免評巴氏量表條件有哪些?

失智症評估輕度,免巴氏量表可申請外籍看護

勞動部放寬四大產業聘僱移工申請資格懶人包

外籍看護漲價了?家事移工薪資調漲、雇主申請補貼懶人包

申請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外引進作業流程大公開

【人力仲介推薦】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台中興順人力 人力仲介推薦 外勞仲介推薦

A級仲介 台北人力仲介 宜蘭人力仲介 高雄人力仲介 台中人力仲介 台北外勞仲介 宜蘭外勞仲介 高雄外勞仲介 台中外勞仲介

申請外籍看護 申請外勞看護 申請移工 申請外勞 外籍看護薪資 外勞看護薪資 申請外勞費用 申請看護費用

巴氏量表 放寬巴氏量表 巴氏量表放寬 申請巴氏量表 巴氏量表醫院 長照補助 失智症 失智請外勞 身心障礙請外勞

申請營造移工 申請營造外勞 民間營造業移工 土木工程營造移工申請 農業移工 農業外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