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不具農保身份,銷售金額達標可申請移工,農糧工作資格認定要點修正,鬆綁部分條件

2024-02-23

農業部農糧署修正「農業部審查農糧工作申請引進外籍移工之雇主資格認定作業要點」,自即日起實施。此次修正除配合政府機關改制,調整部會銜稱外,也針對不具有農保資格,但有實際從農的申請人,明定可以全年實際銷售金 額達 25 萬元以上的相關憑證,向各分署提出申請,並增加檢附現場照片的規定。

此外,先前在土地合法使用證明文件的規定 中,為了配合外籍移工聘期,而有規範租用土 地的租約效期應至少 3 年以上才能核可。不過 自開始受理申請以來,部分農友反映某些國有 地的出租期間不足 3 年,但還是有很大機會續 約,農糧署在此次修正中也增加但書,只要承 租人具有優先續租權,且主動提供新約備查, 即可符合資格,避免這類對象因租約問題無法 提出申請。

截至今年 1 月底止,各分署尚有 1,348 件待 審,收件後審查約需 30 天至 60 天,但仍須視 案件複雜程度而定,也可能延長。農糧署表示, 配合作業要點修正,相關申請書表已納入相關 規範,讓申請人更加了解所應檢附的資料,提 醒送件前應確認各項資料是否齊備、完整,避 免來回補件的困擾,如書面審查時認為有疑義, 將安排實地訪查。

經農糧署核發資格認定函後,其效期為 90 天,屆期將自動失效,呼籲業者把握時間,向 勞動部辦理後續移工招募流程。

農糧工作範疇包含蔬菜、花卉、種苗、果樹、 雜糧、特用作物等栽培及設施農業,這次修正 針對設施農業做更明確的定義,包含食用蕈菇、 溫網室蔬菜及溫網室果樹。另第三點規定,申 請農糧工作類別為設施農業之溫網室蔬菜或 溫網室果樹者,其溫網室應為農業部納入補助 的型式。但不包括水平棚架及果園防風網。

申請人如具有農保身份,可直接以被保險人 證明文件辦理資格認定;如不具農保身份,可 以本人全年實際出售農產品銷售金額達新臺 幣 25 萬元以上的憑證申請,或全年出售農產 品達前開金額,投入農業生產資材達 15 萬元 以上,並應檢附申請前一年內開立的銷售農產 品憑證,或前一年內購買農業生產資材憑證及 出售農產品切結書。

農糧署補充說明,前述生產資材,只要與生 產相關均可認定,包括農藥、肥料及包材等。

第四點並新增,申請人租用國有地、公營事 業機構土地或小地主大專業農之租賃契約期 限未達三年者,其契約須記載申請人具優先承 租權或續租權,並於租賃契約續約或異動後主 動提供新約備查。 應備文件增列,申請人每筆土地須提供申請 前一個月內現場彩色照片至少二幀,包括外部 全貌及內部栽培的實際生產情況,並於所附照 片註記土地地號、拍攝日期及種植作物類別。 

【分享文章來源 2024/2/22 外籍勞工新聞通訊社】







申請印尼看護找惜福,履歷多、進度快、有保障!

長期專屬合作印尼學校招募、培訓人才,提供充足人選和履歷;國內外流程定期追蹤,讓雇主掌握進度。

國外引進印尼看護只要2萬;承接立即有人,詳見「2024申請外籍看護仲介費多少?引進印尼看護只要2萬!惜福人力費用公開透明,5個月責任期+免費換人!

了解更多放寬申請看護條件、申請巴氏量表 0800-090-149 惜福人力我幫您,全台服務,或私訊「惜福人力仲介」FB粉絲團小編。


延伸閱讀


巴氏量表是什麼?如何申請巴氏量表?免評巴氏量表條件有哪些?

失智症評估輕度,免巴氏量表可申請外籍看護

勞動部放寬四大產業聘僱移工申請資格懶人包

外籍看護漲價了?家事移工薪資調漲、雇主申請補貼懶人包

申請印尼看護要多久?國外引進作業流程大公開

【人力仲介推薦】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台中興順人力 人力仲介推薦 外勞仲介推薦

A級仲介 台北人力仲介 宜蘭人力仲介 高雄人力仲介 台中人力仲介 台北外勞仲介 宜蘭外勞仲介 高雄外勞仲介 台中外勞仲介

申請外籍看護 申請外勞看護 申請移工 申請外勞 外籍看護薪資 外勞看護薪資 申請外勞費用 申請看護費用

巴氏量表 放寬巴氏量表 巴氏量表放寬 申請巴氏量表 巴氏量表醫院 長照補助 失智症 失智請外勞 身心障礙請外勞

申請營造移工 申請營造外勞 民間營造業移工 土木工程營造移工申請 農業移工 農業外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