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逃逸移工抖音秀鈔票,原雇主:誘同鄉打黑工

2022-08-15
台灣的雇主被當成移工跳板嗎,一名雇主痛批,她合法聘僱移工來台灣照顧小孩,但移工工作4個月後,突然道歉,說她要賺更多錢,凌晨人就跑了,失聯後,逃逸移工拍抖音,秀出豪宅、鈔票照,原本的雇主看到影片,懷疑幕後有集團操控,用這種影片吸引同鄉加入逃逸行列。

印尼移工逃逸到信義區工作,一樣照拍抖音,豪宅、地下室名車通通入鏡,甚至把剛拿到的工資攤成一圈,手比愛心,高調拍照PO網,被逃逸的原雇主看到這些畫面,簡直氣炸。

受害雇主陸小姐:「她是6月22日的凌晨,4點多的時候離開,也沒有想說她會離開,因為我們都相處很好,她們應該是來到台灣的時候就開始規劃。」

受害雇主家中有三個小朋友要照顧,花了7萬多元,從印尼合法聘僱移工,對方一開始沒有異狀,卻在工作四個月後,突然逃逸。

受害雇主陸小姐:「她就先跟我道歉,就是她也很捨不得孩子,外面的薪資比較高,所以呢,她選擇就是離開我們,發現很多雇主有跟我一樣,遇到相同的一個問題,這個雇主其實大部分都被當成是一個跳板。」

根據移民署統計,今年6月以前,全台失聯移工職別,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地,有3萬1792名失聯看護工,另外有151位則是家庭幫傭,再者,製造業失聯人數最多,有高達3萬4千多人。

受害雇主陸小姐:「影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非法仲介,然後才發現他們其實是一個集團,他是用這種方式,來吸引更多的移工逃逸。」

移民署佈線追蹤地下仲介集團,他們在印尼當地就先訓練一套教戰守則,把合法雇主當成跳板,甚至有些集團還和應召站掛勾,真正苦的是原雇主,面臨三個月空窗期,家人沒人照顧,政府拿不出配套方法,只是縱容不法集團,擴大逃工黑數。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8/12 東森新聞




延伸閱讀

外籍看護漲價了?家事移工薪資調漲、雇主申請補貼懶人包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移工逃逸已逾7萬人,勞動部:失聯當天即可至警局報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