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0+7」新制不發居隔書勞工怎請假?勞動部提2方法

2022-05-18
「0+7」密切接觸者自主防疫新制今實施,已接種滿3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形同全面解除居隔,也不會再收到居隔通知書,有勞工認為對請假造成困擾。勞動部官員表示,若勞工選擇「0+7」,想維持到公司上班,雇主不得片面要求員工請特休、病假等方式自假,雙方可協調居家上班,或雇主從寬給假;另一種方法是勞工可選擇「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前3天仍有居隔書,可請防疫隔離假。

勞動部條平司司長黃維琛表示,雖然「0+7」新制上路,勞工可依自身狀況採行「0+7」或「3+4」,若勞工自認可以繼續工作,選擇「0+7」,快篩陰性後想到公司上班,但雇主卻有防疫考量,希望勞工不要來公司,這時候勞資雙方可協調,讓勞工居家上班,或者雇主直接從寬給假,但不得片面要求勞工請特休假、傷病假或事假。

另一種情況則是勞工有疑慮,不想到公司上班,就可以自主選擇「3+4」,前3天仍照舊會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勞工即可以居隔書請3天的防疫隔離假,雇主不須給付薪水,勞工則可請領防疫補償,至於後面4天的自主防疫,員工若快篩陰性,即可回公司上班,或也可自行請傷病假、事假或特休假,基於照顧確診家人則可請防疫照顧假、家庭照顧假。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17 udn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符合0+7、自選「3+4」可請防疫隔離假?勞動部回應了

雇主要求上班前快篩,勞動部:快篩費用由雇主負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