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符合0+7、自選「3+4」可請防疫隔離假?勞動部回應了

2022-05-18

指揮中心日前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可「0+7」免隔離,但若在自主疫調回報系統欄未勾選,仍維持適用「3+4」,系統就會開立居隔單,不過若是符合0+7,仍自選3+4,是否可以請防疫隔離假?對此,勞動部表示,3+4可以請防疫隔離假,雇主不得不准假,不得要求其請別的假別,亦不得扣全勤獎金。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指揮中心目前是可以讓打滿三劑的民眾自由選擇「0+7」或「3+4」,若是選擇3+4,前三天居家隔離,就會收到居隔通知單,就有被隔離的事實,因此可以請「防疫隔離假」。

防疫隔離假並未強制要求雇主給薪,若符合條件的勞工請防疫隔離假,雇主不得不准假、不得視為曠職,也不得強迫勞工以別的假別處理,亦不得扣發全勤獎金,違者將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緩。

不過,若是雇主要求勞工一定要選擇0+7,黃維琛建議,勞資雙方應先多協調、多溝通,若仍有疑義可以請勞工局介入協調...《完整文章請見ETtoday新聞雲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17 ETtoday新聞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0+7」新制上路,防疫保單隔離補償金賠不賠一次看

5/17起0+7天!確診者同住家人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免居家隔離,改7天自主防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