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5/12上路,自拍上傳醫師視訊評估

2022-05-11
「快篩陽視同陽性」政策確定於5月12日正式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針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在家快篩陽後,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或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與健保卡一同拍照上傳,供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的通報流程,若快篩陽性者,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醫師,協助評估確認結果,如果有共識,就會用健保卡上傳陽性結果,自動通報或上法定傳染病通報系統後,系統自動研判確診。

陳時中說,快篩陽性者在家等待衛生局安排收治隔離處所,安排到指定地點,並開立確診隔離通知書,按照此程序進行。如果醫師認為有疑慮,或此醫病沒有共識,會通知衛生局安排PCR做結果認定。

陳時中說,5月12日後三類對象預約視訊診療前,要準備相關事項,包括檢測卡匣或檢測片,上面要寫姓名和檢測日期,和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預約時上傳照片,配合視訊評估時,出示檢測卡匣或檢測片。

指揮中心表示,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預約視訊診療評估結果前的配合準備事項」,包括以下4項:

1.自行快篩陽性後,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

2.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

4.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媒體詢問,3類人快篩陽性,若預約不到視訊診療,是否可以直接前往PCR?陳時中說,3類人須經過視訊診療,達成共識才能通報陽性個案,否則就要再PCR檢驗。陳說,我們不鼓勵快篩陽自己去做PCR,因為他都在家裡面居隔、居檢,基本上不能出來,如果有需要衛生局可安排,但這種狀況盡量少。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11 udn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我確診了!我屬於哪類對象?該怎麼做?

快篩陽性怎麼辦?5/12起,可透過遠距視訊,由醫生確認快篩結果進行通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