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華語文測試場次少看護移工無法應試恐離台,立委促加開場次

2022-05-09

行政院核定「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勞動部已完成相關法規修正,並指定自今年4月30日起實施。在臺工作滿6年以上移工或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以上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規定標準,可由雇主申請聘僱從事中階技術工作。不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質疑,華語文測試場次不足,導致有許多移工無法參加測驗,恐導致無法續留台灣,請教育部協調加開華語文測驗場次。

趙正宇指出,「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上路幫助到許多移工及企業,但是其中機構看護及家庭看護,須通過華語文口語測驗入門基礎級以上的測驗,但今年度口語入門基礎級的測驗時間僅有5月跟11月共兩場次,其中5月為加開場次,開放報名當日即額滿。

趙正宇說,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家庭和機構都陷入找不到看護移工的困境,原本希望可以透過「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舒緩此情事,卻因為報名不到華語文測驗,讓政府的美意大打折扣。

趙正宇表示,這些看護移工是維持國家社福政策的支柱,所以特別向教育部協調華測會加開華語文測驗的場次,也請勞動部協助調查有需求的移工數量,希望政府能正視此一問題,盡速回應國人及移工的懇求。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5/6 中時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4月30日上路,開放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

災保法5/1上路,擴大強制納保範圍,20萬名家事雇主,勞保局5月寄發確認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