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社福移工宿舍檢疫,目前無補助

2022-03-25
《四方報》報導,勞動部放寬移工入境檢疫措施,除了取消移工防疫旅館事前查核,也同步開放移工入住仲介宿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顏科長向《四方報》表示,目前移工入住仲介宿舍並無提供補助,但未來會持續蒐集外界意見進行研議。

目前,移工入境後多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完成10+7檢疫,為減輕社福雇主負擔,勞動部補助移工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費用之50%,但每人每日最多不超過1,250元。3月21日起,雇主也可選擇安排移工入住仲介設立之防疫宿舍,但顏科長表示,根據現行補助要點,只有入住防疫旅館才能申請補助,仲介防疫宿舍目前無補助,但後續會持續蒐集外界的意見,看看是否要研議納入。

針對部分社福雇主擔憂防疫把關問題,顏科長回應指出,每個旅館要轉型成防疫旅館時,都是經過地方觀光局和衛生局的檢查,符合標準才允准;仲介防疫宿舍亦是通過勞政、衛政、消防等單位檢查,才得以設立為防疫宿舍的。

他指出,在防疫旅館本就通過檢查的情況下,若每個移工入境都要再查核一次,其實只是拖慢了雇主用人需求,尤其是社福雇主因照顧需求迫切,都是希望盡快讓人進來,所以在蒐集雇主意見後才決定取消這項事前查核,以簡化行政程序、加快引進流程。

不僅如此,他表示,指揮中心特別重視移工宿舍防疫問題,因此責成勞動部,針對仲介防疫宿舍,除了宿舍建體、硬體配置要符合防疫規定外,更要求包括仲介機構人員、送餐人員、打掃人員、門禁保全等全員接受防疫教育訓練,以確保落實防疫。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分享文章來源 2022/3/23 YAHOO新聞/NOWnews今日新聞


延伸閱讀

2/15起開放第二階段移工專案引進懶人包

惜福人力集團品牌12優勢,A級人力仲介,安心首選

3/21起放寬移工入境得於防疫宿舍檢疫,取消防疫旅館檢疫事前查核程序;開放仲介雙語人員專案引進

移工仲介可設防疫宿舍,業界觀望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