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印尼移工重啟入境,第一批家庭看護工17日抵台

2021-11-16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15)日由勞動部就明年度預算案編列情形進行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印尼移工重啟入境,透過積分制排序,第一波96人取得集中檢疫床位,週三(17日)開始將陸續入境台灣。

印尼移工為台灣家庭看護工來源大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勞動部在11日重啟印尼移工入境。許銘春指出,第一波取得集中檢疫床位有96人,有7人未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他89人為完整接種,都是家庭看護工,目前掌握有11名移工將在週三入境。

許銘春強調,移工入境後都採集中檢疫措施,14天檢疫期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都必須在集中檢疫所,離開後再回到雇主家中。在台移工可以接種疫苗;未完整接種的移工入境後,按照CDC施打疫苗規範,也可以施打疫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說明,截至今(15)日上午系統資料顯示,計有109人登錄,透過積分制排序,計有96人取得集中檢疫所床位,預計週三就會有印尼移工入境。登錄系統每2到3天就會搓合積分排序一次,隨時性動態更新。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2021/11/15 自由財經】


延伸閱讀

國外引進移工費用知多少?如何申請?懶人包大公開

即日開放印尼移工來台,雇主須多負擔約4萬多元

移工開放專案引進 檢疫辦理、工資給付QA一次看

春節返台4萬人,陳時中坦言「低估了」重啟移工來台恐受阻

移工短時間難入境,專家:有照顧需求可用長照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