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移工預計年底前開放入境,許銘春: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2021-10-13
隨著疫情趨穩,各界也關注何時開放移工入境,以緩解國內缺工問題。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13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指出,目前規劃完整施打疫苗的移工將可優先入境,入境前也要一人一室,比一般國外旅客入境時的標準嚴格,預計年底前開放。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3日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她詢問,不管是產業或是社福都反映缺工問題,台灣何時開放移工入境、標準為何?

許銘春指出,目前規劃完整施打疫苗的移工將可優先入境,並且入境前要一人一室、入境時要附PCR證明,入境後完成14天檢疫隔離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隔離完也要再驗一次PCR,比一般國外旅客入境時的標準嚴格。她說:『(原音)我是說入境前(一人一室)。(蘇巧慧:你要怎麼控制入境前的狀況?)會跟來源國那邊確認,他也要這麼做,我們才能讓他們進來。』

此外,基本工資明年調漲,勞動部和經濟部正在研擬配套方案,許銘春透露,預計將針對受疫情重創的內需服務業,例如住宿餐飲業、旅行社等,提供月薪、時薪上的補貼方案,主要是補貼給勞工,具體方式仍待討論,最慢10月底公布。

#惜福人力集團 #台北順福人力 #宜蘭惜福人力 #高雄平安人力 #嘉義滿福人力

【2021/10/13 中央廣播電台】


延伸閱讀

移工解封有譜!勞長提3條件優先來「打疫苗+PCR+14天自主管理」

外籍看護缺,坐地起價

工料雙漲,不動產業籲查價、開放外勞

印尼盼台灣對移工解禁,會同駐處參觀仲介訓練所

移工若遭仲介僱主扣留聘僱文件,勞長:明年開放線上自行申請



 



Top